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莱西召开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价格政策提醒会

2021-03-04 19:14 中国发展网

摘要:针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及其他各类收费进行逐项梳理规范,一对一落实,并结合实际现场予以政策解答,对《通知》中涉及的不合理收费自2021年3月1日起全部取消。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社会负担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日前,山东省莱西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价格政策提醒会,积极落实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政策。

针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及其他各类收费进行逐项梳理规范,一对一落实,并结合实际现场予以政策解答,对《通知》中涉及的不合理收费自2021年3月1日起全部取消。对于少数保留实行政府定价的项目,要严格按规定执行;对于不属于政府定价的项目,有关企业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接受社会监督。让各专营单位切实做到明明白白收费、清清楚楚缴费。

3月1日前,莱西市发展改革局已将政策送达至辖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要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并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媒体广泛宣传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的相关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营造良好舆论范围。(山东省莱西市发展和改革局  王红卫)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