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重庆开州区:发展改革委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原则扎实推进19件重点民生实事

2021-03-18 17:44 中国发展网 李平贵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汪海洋  记者李平贵 近日,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确定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19件,涉及百姓就学、城乡基础设施、养老、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等多个方面。就学涉及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3个方面。城乡基础设施涉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推进城市公厕建设和农村中小学“改厕”、实施街头绿地提质工程、实施“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实施城市停车秩序提升行动、推进4G、5G基站建设、实施环湖马道贯通工程、实施滨湖公园建设工程等10个方面。养老涉及实施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工程、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等2个方面。劳动就业涉及支持创业就业等1个方面。文化惠民涉及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送流动文化服务进基层、困难群众免费收看电视等3个方面。

同时,开州区发展改革委将牵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各专项牵头部门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将每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落实到项目、明确到责任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取得明显成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