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庆云县发改局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2021-03-22 16:47 中国发展网 景春、刘爱华、宋言兵

摘要: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观学习。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热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庆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山东省庆云县发展改革局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线,创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兴学习之风,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新名片。为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发改队伍,提升个人与部门的创新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使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发改工作业务,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发改局党组多措并举,采取“传统+创新”“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模式,兴学习之风,有效助推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能力提升。用好传统学习方式,规定动作做到位。年初即制定了学习方案,提出了创建学习型机关计划,每月不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三会一课”学习,把规定动作做到位。

发展改革局党支部2月份开展“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的“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检视初心原点、锤炼坚强党性、接受思想洗礼。重读入党志愿书,叩问入党本心。组织支部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重点回顾向党组织靠拢的缘由和争取入党的过程,寻找“初心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对标检视本职。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本地先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对照誓词,时时感悟、处处警醒、事事践行。重问入党初心,永葆党性本色。组织党员围绕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对照党章誓词开展静思自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对标对表、整改提升。

做足创新文章,确保“学习强国”推广有速度、覆盖有广度,使用有热度。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以身作则,带头下载、注册、认证、学习。对部分不会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老党员,宣传委员一对一进行指导帮助,确保全体在职党员全员参与、全员纳入学习组织管理。截至目前,发改局在职党员干部群众使用、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率已达100%。

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观学习。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热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庆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多管齐下促进干部职工“充电补钙”。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为打造“学习型机关”厚植了成长的土壤。(山东省庆云县发展和改革局  李景春、刘爱华、宋言兵)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