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德州市发改委成立“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

2021-03-22 17:05 中国发展网 刘艳玲、尹策

摘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重大项目谋划与开局破题深度融合。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走在前、做表率的不竭动力,凝神聚力开局破题。

中国发展网讯 山东省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安排部署,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3月12日,组织召开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举行“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授旗仪式。以此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进一步强班子、练队伍,力求在重大项目谋划上见实效、结硕果,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上树标杆、铸品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全委上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委党组以创新自选动作开局起势,在全市发改系统开展“红船建党一百年、先锋行动党旗红”专项行动,从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中选拔一批中坚力量,成立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鼓励突击队员把学党史、作表率融入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攻坚任务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成果转化为谋划项目、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有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改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

破解“两张皮”难题,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也是委党组探索“党建+重点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以“党员+业务骨干”为基本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学党史、筑党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大家自愿踊跃报名。20支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由15名副县级干部担任队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长组成后备支援队,围绕高端装备、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德州十大重点产业、21个产业项目课题进行攻坚。突击队打破科室、岗位、业务界限,突破工作时间屏障,充分利用本职工作之余的时间,学党史、学理论,研究政策和方向,调查研究出思路,全力谋划建设立市重大项目。

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重大项目谋划与开局破题深度融合。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走在前、做表率的不竭动力,凝神聚力开局破题。委党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委上下“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总体目标,紧盯“九大突破提升行动”,以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为主线,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学党史中强党性,在学党史中增本领,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达标见效,将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打造成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排头兵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锋队。目前,各突击队已在成立后的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力争“七一”前出成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山东省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刘艳玲、尹策)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