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广东:142个特色小镇名单公示 佛山广州梅州居前

2021-03-25 10: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经过第三方机构对拟纳入清单管理的对象进行核查评审后,广东省共有142个特色小镇拟纳入管理清单。特色小镇入围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佛山(31个)、广州(21个)、梅州(10个)。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吕沁兰  记者刘宝日前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公示2020年广东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对象“回头看”评价结果,以及《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该省142个特色小镇被纳入名单。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广东省第一、二批88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对象进行了“回头看”核查评价。公示名单显示,广东全省共有12个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评价结果为优秀,包括深圳市龙岗坂田创投小镇等,45个表现良好,7个不合格,4个拟按规定淘汰并清退。其中,阳江市阳东新洲地热小镇连续两年创建工作评价结果不合格,拟按规定淘汰并清退出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广东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

经过第三方机构对拟纳入清单管理的对象进行核查评审后,广东省共有142个特色小镇拟纳入管理清单。特色小镇入围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佛山(31个)、广州(21个)、梅州(10个)。

特色小镇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广州各地区因地制宜积极发挥小镇优势和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入选的特色小镇包括生态旅游型、时尚创意型、新兴产业型、历史文化型等,涵盖多个街镇,分别具有生态设计、田园童话、现代花卉、绿色健康、人工智能、音乐等文旅、生态、科技类多特色元素。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