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灵宝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活动

2021-03-29 23:58 中国发展网 张建兴
道德经

摘要:函谷关位于灵宝市北郊,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隘之一,以名人、名著、名关闻名于世。据《史记》记载,2500多年前,老子从洛阳辞官骑青牛、过函谷关,受到关令尹喜极力挽留,在此著述了五千言《道德经》,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文化的经典。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老子道德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经典。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灵宝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灵宝市在函谷关举办《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活动,纪念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老子诞辰暨《道德经》问世2512年。以旨弘扬光大《道德经》文化,让《道德经》文化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上午9:00,在函谷关老子圣像广场,纪念大典伴随着庄重的礼炮声揭开帷幕,与会嘉宾向老子圣像敬献花篮,行施拜礼、吟诵道德经,全体人员向老子圣像行三鞠躬礼,以示对先贤的感怀和追忆。同时还举行迎宾锣鼓表演、百人古筝、秦装武士表演、《道德经》吟诵、雅韵流芳旗袍秀、千人八段锦表演、万人诵经、《玄宗祭祖大典》表演、“函谷论道”《道德经》研讨会及山西、陕西非遗经典节目表演等活动吸引了5万余名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函谷关位于灵宝市北郊,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隘之一,以名人、名著、名关闻名于世。据《史记》记载,2500多年前,老子从洛阳辞官骑青牛、过函谷关,受到关令尹喜极力挽留,在此著述了五千言《道德经》,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文化的经典。

据悉。本次文化艺术周活动主题为“黄河寻根·函关问道”,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2日,以《道德经》国际传播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以纪念先贤、弘扬文化为宗旨,通过公祭典礼、民俗表演等形式,纪念老子诞辰以及老子对人类的巨大贡献《道德经》的问世,探讨《道德经》作为东方圣典的文化价值,研究《道德经》里蕴涵的智慧,以纪念中国历史上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诞辰2592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12年;期间,还举行“函谷论道”《道德经》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感悟中华经典文化的源远流长,纷纷表示一定要学经典、用经典,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真正将经典融入行动、融入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出彩的人生,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灵宝发改委 张建兴)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