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海南将从三个方面支持博鳌乐城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快发展

2021-04-08 15:49 中国发展网

摘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给予了乐城先行区大量关怀支持,出台了大量改革举措,赋予了大量政策红利,推动了乐城的快速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国家发改委4月8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有关情况。本次《特别措施》提出7条医疗领域放宽准入政策,其中有4条与乐城直接相关。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屿表示,这些措施是海南和乐城期盼已久的,将极大有利于早日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有利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有利于为海南乃至全国、全世界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给予了乐城先行区大量关怀支持,出台了大量改革举措,赋予了大量政策红利,推动了乐城的快速发展。

海南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支持博鳌乐城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快发展: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保障。《特别措施》明确,在乐城先行区建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依托中心实现处方药互联网销售。这是对处方药流通管理体制的重要突破,也是全国首个独立建设运营的电子处方中心。海南省将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对高风险药品管理,落实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等相关主体责任,在要素保障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全力保障处方中心项目顺利投建运营,支持中心发挥好互联网处方药销售的枢纽作用。

二是抓好配套政策保障。《特别措施》在加强高风险药品管理、支持有关机构开展临床试验、鼓励医疗美容机构落户、设立国际康复诊疗中心等方面,明确要求相关机构和乐城先行区制定配套措施。我们将支持乐城先行区认真研究、抓紧制定出台相关细化方案,完善制度供给、发挥制度集成创新效能,确保《特别措施》尽快落地。

三是抓好企业服务保障。支持乐城先行区与有关行业协会、医药投资机构、药品研发企业等积极对接,继续大力吸引高水平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在乐城先行区集聚发展,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和品牌效应,为博鳌乐城先行区打造医疗旅游的“世界名片”。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