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河南开展重大项目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

2021-04-09 09: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本次专项服务督导的开展方式,主要通过各服务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查阅资料、定期通报等方式,确保各项服务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范纪安报道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稳投资工作部署,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工作方案,组建9个服务督导组,从4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活动,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本次专项服务督导内容主要包括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其中,重大项目建设主要包括补短板“982”工程、省重点、中央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四类项目,实现对省级层面重大项目督导全覆盖;专项行动推进主要包括《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河南省深化投资审批“三个一”改革实施方案》等法规政策落实以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广情况。

本次专项服务督导的开展方式,主要通过各服务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查阅资料、定期通报等方式,确保各项服务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介绍,各服务督导组实行组长负责制,重点突出“推、解、谋、汇”四个方面。“推”就是要通过深入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地倒排工期,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解”就是要以做好项目服务为工作重心,逐一查清项目推进各环节存在的“堵点”,协调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办理等相关部门,靶向发力,及时帮助化解推进难题,对各地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在省级层面研究出台相应政策予以统筹解决。“谋”就是要指导各地结合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资金投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项目,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汇”就是要及时汇总、整理、推广各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工作好的做法,加强交流学习,持续放大服务督导效应。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传导督导压力,规范投资制度,优化建设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进度,推动稳投资各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