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青岛市南区举办项目申报培训会 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2021-04-13 14:34 中国发展网 王琪璐、记者殷晓旭

中国发展网  王琪璐、记者殷晓旭报道 为精准服务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争取更多市级以上项目资金落地,青岛市市南区发展改革局坚持市区一体化原则,于4月9日下午在市南区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举办了市级以上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全区43家企业的5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以运用实操为导向,现场邀请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推进处王铮就青岛市创新应用实验室和场景应用实验室申报要点进行了解读;区发改局李斌、区统计局苗澍森分别就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申报要点、企业纳统申报条件及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各位主讲人围绕项目申报的实际操作和技巧等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有效帮助企业应用于项目申报全过程,切实提升申报成功率。现场还发放了《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各级创新平台申报明白纸》、《企业纳统明白纸》、《信用修复明白纸》等资料。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刘志强表示:“以前对各级政府的项目和资金申报往往感到无从下手,此次培训会使我们详细了解了项目申报的整个流程,解答了在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疑问,让我们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准备申报材料,提高命中率。”

市南区发改局副局长崔晓凤介绍,本次培训活动是市南区新经济企业倍增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市南区开展企业赋能行动,实施新经济企业倍增计划,初步精选50余家独具潜力的新经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物种企业开展量身定制服务,建立供需清单,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加快构建金融科技、商务咨询、教育培训、网红经济等彼此赋能、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

下一步,市南区将在加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积极引导企业以新技术引领支撑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蔡若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