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在广州国际医药港揭牌

2021-04-14 15:16 中国发展网 胡钊 皮泽红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胡钊、记者皮泽红报道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开展医药健康制度改革试验,推动广州荔湾医药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荔湾区结合自身医药健康产业优势,整合粤港澳三地要素资源,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隆重揭牌

4月13日,万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揭牌仪式在广州国际医药港隆重举行。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广州市荔湾区区委书记陈小华、广州市发改委市管一级调研员朱臣林、荔湾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立白集团董事长、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广州国际医药港副董事长、总裁卢汉坤、境新置业副总经理郑健鹏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揭牌。

区大湾区办主任黎亮在揭牌仪式上重点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整体规划。他表示,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已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打造成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支撑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复兴战略重要承载区、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和全球医药商贸服务中心,引领大湾区乃至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陈凯旋表示,广州国际医药港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是带着领导强调的“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办好”使命而来。医药港勇挑“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重担,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新地标“广州幸福湾”,打造成为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的高地、企业商家事业成功的旺地、全球游客旅游休闲的胜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福地。将有利于人民健康的事业做好、做大、做强,助力广东省和全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医药港是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构建集总部经济、产业金融、研发智造、健康服务等多元业态融合的健康产业综合性平台。目前,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的中药材、贵细药、滋补食材、海味干货等业态已经成功引入多家龙头企业以及全国各地大批道地中药材商家,将于今年投入运营;医药港与国内知名购物中心品牌联手打造的12万平方米标杆购物中心,计划年底登场;另外,一线临江的智慧健康生活区正有序推进建设中,备受关注的广州幸福湾今年启动建设,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

责任编辑:蔡若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