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三农”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

2021-06-15 14:12 中国发展网
发改委 扶贫

摘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保持工作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以创新帮扶方式,持续夯实发展基础。继续将三县作为打造政策实施和试点示范的“试验田”。

W020210615382161125634_r75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今日消息,6月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评价结果,并安排部署全委今后一个阶段定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地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定点帮扶的工作重心也由助力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保持工作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以创新帮扶方式,持续夯实发展基础。继续将三县作为打造政策实施和试点示范的“试验田”。持续深化消费帮扶和网络帮扶。研究简便易行的农户金融帮扶机制。支持三县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接续支持和管理。要强化产业帮扶,促进三县可持续发展。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加强石漠化地区治理。指导研究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加强人才智力支持,助力脱贫群众稳岗就业。继续开展教育培训,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就业帮扶,拓宽脱贫群众稳定就业增收渠道。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优势作用,推动三县从脱贫摘帽向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务实推进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支持三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