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总结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1-06-19 14:20 中国发展网

摘要:会议认为,第一批试点实施以来,各相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优化流域空间布局、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完善流域治理模式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W020210618591191042539_r75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8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为全面总结全国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及第二批试点工作,6月17日—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在湖南省益阳市组织召开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总结工作现场会。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同志到会致辞,地区经济司司长肖渭明同志作总结讲话。天津、河北等23个省(区、市)以及16个试点地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委办公厅、振兴司、环资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大通湖、云南省洱海、湖北省泗河、江苏省西太湖等4个试点流域地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第一批试点实施以来,各相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优化流域空间布局、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完善流域治理模式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做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资源环境刚性约束下的流域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创新流域治理管理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改革创新、协同治理、市场机制等深层次问题,抓住“十四五”时期重要机遇,深入总结、及时推广试点成功经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完善流域多元治理机制,持续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大通湖沿湖生态廊道、水生植被恢复和大新河入湖口湿地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