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制造业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9-14 16:46 中国发展网
制造业企业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摘要: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新能源、纺织、化纤等领域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政策诉求,听取企业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产业健康发展、产品技术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发展网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9月7-8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司长卢卫生带队赴青海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新能源、纺织、化纤等领域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政策诉求,听取企业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产业健康发展、产品技术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卢卫生指出,制造业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自主研发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加强品牌培育,努力增加优质产品供给;要充分发挥专长特长,积极引领行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青海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7月,青海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比2019年同期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其中,1-7月,青海全省制造业同比增长15.7%,增幅较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下降11.4%,降幅较上半年扩大1.3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0.2%,增幅较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

1-7月,在青海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3个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增长面为66.7%。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0.1%、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3.2%、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1.5%、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28.0%、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4.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5.2%,以上六个行业占全省规上工业的比重达73.2%,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0.6个百分点,支撑全省工业经济保持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