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宁夏发改委联合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2021-09-23 15: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3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加强宁夏政银企长效合作,推动政策性金融支持自治区“十四五”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近日,宁夏自治区发改委联合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组织召开“加强政策性金融服务,积极扩大精准有效投资”政银企座谈会,宁夏自治区发改委介绍了全区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农发行就重大项目前期贷款政策和农业现代化信贷政策作了宣介,相关企业围绕前期合作及融资需求作了交流发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中央驻宁企业、区属和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下,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方式,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对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20%的融资支持,为宁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当企业的“贴心人”,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视企业为发展之基、财富之源、民生之本,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企业要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要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信用评级水平,以增强金融机构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政府部门要成为银企对接的“牵线人”,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既要积极为企业的战略发展、项目运作当好参谋,又要主动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推荐项目,为银企交流合作提供完善服务。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政银企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畅通对接沟通渠道,定期通报供需双方业务信息,提升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金融服务效能,力促全区投资扩规提质。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