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调研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情况

2021-10-14 10:48 中国发展网
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 生态环境支撑区

摘要:地区司负责同志带队赴张家口市怀安县、经开区、崇礼区就“两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中国发展网综合报道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10月11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本届会议由河北省政协主办,聚焦“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开展协商研讨,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京津冀三省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地区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应邀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在生态环境修复、绿色产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首都“两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京津冀政协要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升意见建议的转化度,进一步助推首都“两区”建设。要加大合作力度,把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建设好、运用好,议题选择更有全局性、针对性,方法形式更富创新性、多样性,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效能。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拓展。

会后,地区司负责同志带队赴张家口市怀安县、经开区、崇礼区就“两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两区”建设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协同办及张家口市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共同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