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改委:我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建设要有序推动二手旧货、再制造产业发展

2022-01-25 16:40 中国发展网

摘要:解读中指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可以显著降低碳排放强度,废旧物资是能源的“存储器”,回收利用废旧物资可以同步回收固化在产品材料中的能源和碳,通过再生利用、二手商品交易、再制造等不同层级的利用方式实现多维度降碳。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5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发布对《关于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政策的解读。解读称,我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建设要有序推动二手旧货、再制造产业发展,实现产品去碳化。

解读中指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可以显著降低碳排放强度,废旧物资是能源的“存储器”,回收利用废旧物资可以同步回收固化在产品材料中的能源和碳,通过再生利用、二手商品交易、再制造等不同层级的利用方式实现多维度降碳。

《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建设的关键节点:一是构建规范有序的回收网络体系,进一步提高废旧物资规范回收水平;二是提高加工利用环节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资源材料回收率,更大幅度的降低碳排放;三是结合实际推动废旧物资多元化利用,有序推动二手旧货、再制造产业发展,实现产品去碳化。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