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45亿元优质企业债券注册

2022-04-11 16: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

摘要:债券募集资金重点支持了资源能源、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创业、绿色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稳投资、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报讯  记者苟俊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同意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发行45亿元优质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

据介绍,自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优质企业债券品种推出以来,陕西省积极把握政策机遇,着力加强宣传、培训、辅导,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发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家企业获国家核准或同意注册优质企业债券,规模合计652亿元,累计发行22期、435亿元,规模占比居全国前列,极大提升了陕西省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债券募集资金重点支持了资源能源、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创业、绿色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稳投资、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在规范运作、守住底线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企业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聚焦重大战略、重点规划、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围绕创新驱动、碳达峰碳中和、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