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企业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开展校企对接合作

2022-06-22 14:07 中国发展网
双创示范基地

摘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工作部署,一大批高校双创示范基地聚焦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和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专项行动,谋划开展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今年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一大批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和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对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5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两家双创示范基地召开校企合作视频交流会,两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船舶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及就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船舶集团介绍了集团公司人才发展现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同济大学对学校学科情况、学生就业去向以及现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未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合作具体方向和落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持续深入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据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工作部署,一大批高校双创示范基地聚焦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和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专项行动,谋划开展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活动。

今年4月,浙江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召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旨在提升创新内涵、打造双创品牌、深化双创教育、弘扬双创校园文化。论坛上,浙江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移动、四川长虹、新希望、迪尚集团、中国石油、中国华润等7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达成云结对,通过就业渠道开拓、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创新研发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创业就业机会,帮助浙大学子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据了解,签约双方将在“创业带动就业”相关工作框架下,依托企业和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实现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使学生的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实现“双赢”。

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另外,今年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一大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营造形成良好双创氛围。

5月5日上午,石家庄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举行首届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启动仪式。活动以“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现场发布了“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评选标准,从五个不同维度分别设置了创业英雄榜单、创新英雄榜单、工匠英雄榜单、潜力英雄榜单和伯乐英雄榜单。每项榜单上榜人员前三名不仅可获得奖金奖励,还将得到高新区提供的多方位配套政策支持。

5月25日,“创业丰台2022”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关村国家支持新示范区丰台园双创示范基地开赛。本次大赛通过“线上路演+互动答辩+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分为制造业组、服务业组、青年创意组和乡村振兴组四个组别,共28个项目晋级区决赛。最终,大赛选拔出15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北京市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为全部获奖项目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和政策宣讲服务,为创业项目精准做好后续跟踪支持,真正帮助初创期、成长期的参赛项目稳步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效能。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