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省发改委: ​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2022-06-27 19:01 中国发展网 记者苟俊

摘要: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迎军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苟俊报道 6月16日下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陕西省“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迎军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迎军介绍,“十四五”时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也是陕西省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科教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时期。《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重要指示,对陕西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创新驱动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规划》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围绕双链融合,着力构建“1+1+N”创新体系,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打造“一核三区多园”西部创新高地,重点实施源头创新提升、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数字陕西建设、创新企业培育、创新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创新生态优化等八大创新发展工程,推进落实42项重点任务,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社会发展强的通道,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刘迎军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抓好《规划》贯彻实施,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