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榆林:绿电助力,打造陕西首个“零碳省运”

2022-06-28 15:26 中国发展网 苟俊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苟俊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响应“绿色低碳办省运”的办赛理念,陕西省榆林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电力交易中心、国网榆林公司组织实施了“零碳省运”行动,倾力打造零碳赛事,保障赛事期间绿色低碳电力供应。2022年6月,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专门组织榆林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比赛场馆及涉赛酒店进行“绿电”交易,全省共81家新能源发电企业与44家比赛场馆及涉赛酒店用户参与并达成1300万千瓦时新能源交易电量,标志着陕西省十七运赛事期间所有比赛场馆及涉赛酒店将全部实现新能源电力供应。

此次绿电交易的开展,旨在践行省运会绿色低碳办赛的理念,在供给侧实现清洁替代,用“绿电”点亮十七运赛事场馆,打造陕西省运会史上首个“零碳省运”,保障赛事期间绿色低碳电力供应,以省内清洁低碳电力的供应为支撑,以互联互通、共享互济的能源互联网为载体,大范围优化新能源消纳。据测算,到省十七运会结束时,预计可减少标煤燃烧0.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6万吨。

此外,榆林市已采购10辆氢能公交,将利用建成的振兴路华秦1000公斤/天加氢站在赛事期间提供赛事通勤服务,实现氢能公交的规模示范应用。同时,即将建成的榆林科创新城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将为省十七运会运动员村提供安全、稳定、舒适、绿色氢能热电冷联供能,实现“环保-经济”双示范。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