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民航局:全行业共67218人拥有无人机有效驾驶员执照

2020-06-12 15:45 中国发展网
无人机

摘要:公报中提到,截至2019年底,全行业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37.1万个,其中个人用户32.4万个,企业、事业、机关法人单位用户4.7万个。全行业注册无人机共39.2万架。

中国发展网 据民航局消息 6月8日,民航局发布《2019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中包含了有关无人机行业的若干数据。

公报中提到,截至2019年底,全行业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37.1万个,其中个人用户32.4万个,企业、事业、机关法人单位用户4.7万个。全行业注册无人机共39.2万架。

公报还披露,2019年,全行业无人机有效驾驶员执照67218本。2019年,参与民航局无人机云交换系统的无人机飞行小时共有125万小时。

近几年,全国各地无人机“黑飞”案件屡有发生,有些无人机因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情况下,擅自在机场等禁飞区域飞行,而被公安机关处罚。从去年开始,民航局在无人机行业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持续至2022年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