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36年正泰集团秉持匠心坚守主业 夯实品牌实业报国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躬耕不懈

2021-01-18 07:26 中国发展网
正泰

摘要:正泰人已经深深地“爱上内蒙古”,我们将通过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资源聚合,纳税就业,产业扶贫等方式积极回报内蒙古父老乡亲。

深深地“爱上内蒙古”,以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式积极回报内蒙古父老乡亲

36年正泰集团秉持匠心坚守主业 夯实品牌实业报国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躬耕不懈

正泰集团轮值总裁 栾广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首先,我仅代表正泰集团,向在场的各位领导、来宾,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截屏2021-01-11 上午10.20.47

正泰集团轮值总裁 栾广富  摄影|谢永兵

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伊利集团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的领导和新老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在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拉动内需,打造新经济的背景下,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始终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同时,正泰集团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布局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以及孵化器等“4+1”产业板块。

2020年7月,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带领考察团一行访问正泰集团,当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率队来内蒙古考察,就推动科技创新孵化、加强产融资本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先后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显鸿科技进行深度交流。2020年,正泰集团在呼和浩特市、通辽市总投资超20亿元的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已成功签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东胜区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

未来,正泰也将积极全力参与到内蒙古自治区智能电网、新能源光伏、综合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融资本合作、科创基地建设与产学研合作等项目中,为助力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及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正泰上下同欲,克难攻坚,在贯穿全年的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实现了经营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双增长,集团营业收入超800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超50亿,同比增长20.5%。在正泰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正泰以 “一云两网”为发展战略,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践行电气行业智能化应用,开拓区域能源物联网模式,打造平台型企业,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为公共机构、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

2020年,智能电气产业板块实现稳步增长,智能台区系统解决方案、配电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新一代多芯模组化智能电表等创新技术成绩斐然。新能源光伏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凸显,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6GW、组件产能12GW、户用光伏总户数达40万户,全球领先。立足光伏,全面布局综合能源领域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中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和湖北黄冈产业园两个增量配网项目。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科技创新发展,着力服务于国网、南网、蒙西电网等重点客户,联合西交大、浙大、港中大、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实施外引内育。建设启迪智电港、下沙孵化园、物联网创业园等,助力双创成果转化。利用“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政策支持,取得显著海外业绩,项目遍及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形成全球化优势。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业务占比达30%,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14.8%,综合效益稳步增长,产业结构呈现多元化协同发展态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年度方针目标和集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工作,以“强化电力能源与能效平台能力,助力碳中和与城乡智慧化建设”为方向,深化“一云两网”战略,探索3+N发展创新模式,落实“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四大举措,打造数字产业新优势,推动绿色转型新发展;以锚定“数字化”、“碳中和”、“资本化”三大战略方向,驾驭外部趋势、激活内生动力;稳步推进云网技术、正泰国际、科创孵化、投融资四大平台建设;通过“投融资”赋能中台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核心诉求;补强发展短板、提升竞争优势、凸显价值转变。力争十四五末,形成“4+X”产业布局,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国家。36年来,我们不忘重托不辱使命,秉持匠心坚守主业,在夯实壮大民族品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躬耕不懈,未来,我们将矢志不渝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正泰人已经深深地“爱上内蒙古”,我们将通过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资源聚合,纳税就业,产业扶贫等方式积极回报内蒙古父老乡亲。

2021年,我相信有在座各位领导和朋友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和协助,必将开启正泰新的发展篇章。让我们携手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每个人都了不起”,农历春节马上到了,提前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年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