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合肥高新区又一企业“获批”登陆科创板

2021-02-03 17:15 中国发展网
合肥高新区 科创板

摘要: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2020年,合肥高新区企业在安徽省率先登录科创板,当年新增科创板公司4家,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占据第11位。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合肥高新区又迎来了2021年的“开门红”。据了解,2020年,合肥高新区已有5家企业上市,截至2020年末,合肥高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已经达到4267亿元,较上年增长79.36%。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2020年,合肥高新区企业在安徽省率先登录科创板,当年新增科创板公司4家,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占据第11位。

合肥高新区坚持走“科创+产业”的发展道路,重点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引领”的发展战略,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产业快速成长,对于高新区产业结构转型和资本市场建设都起到关键作用。从市值来看,高新区科创行业上市公司市值为2760亿元,占比64.69%;较上年增长111.29%,是高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李应松)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