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内蒙古首宗碳汇产权交易 森工集团林业碳汇(VCS)项目挂牌成交

2021-04-12 15:58 中国发展网 冯博 梁喜俊
减排

摘要:截至目前,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有限公司26万吨VCS减排量挂牌竞价,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累计实现销售额490万元。从“卖木头”到“卖指标”,森工集团积极将林业碳汇转化为生态产品,实现生态产品货币化,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冯博 记者梁喜俊报道 4月8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鸣锣,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碳汇(VCS)首宗挂牌成交签售仪式在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圆满完成。森工集团林业碳汇(VCS)项目减排量交易,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宗碳汇产权交易项目,也是中国产权交易机构拓宽要素资源服务市场功能的首宗碳汇产权交易项目。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广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牛广忠表示,森工集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碳汇产业发展。2014年,森工集团开始林业碳汇项目试点,开发储备的国际国内标准林业碳汇项目9项,实施碳汇交易项目6笔。201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完成了第一笔林业碳汇交易,迈出了生态效益转为经济效益的重要步伐,为森工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截至目前,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有限公司26万吨VCS减排量挂牌竞价,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累计实现销售额490万元。从“卖木头”到“卖指标”,森工集团积极将林业碳汇转化为生态产品,实现生态产品货币化,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发挥积极作用。

牛广忠说,下一步,森工集团将积极培育和发展碳汇产业,致力于实现“五个一”,努力完成从“卖木头”到“卖指标”的全面转型。形成以数据库为主的碳汇资源管理体系,积极开发储备一批碳汇项目,努力培养一批碳汇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展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范围,努力打造全国最大林业碳汇储备基地,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签售现场,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有限公司和中国碳汇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林业碳汇减排量交易签约。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向本次活动颁发了碳中和证书,中和本次活动所有碳排放,标志本次签售仪式成为零碳活动。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