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投资者加码投研以深入的产业专家洞察助力投资决策

2021-06-03 11:32 中国发展网
数字化 投资者 产业发展

摘要:科技的进步以及生产效率的提高,使中国已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的诞生和普及,数据产生的规模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信息生产具备工业规模,无时无刻批量生产。尤其在近两年,疫情亦加速了中国在数字化应用上的转向。

伴随着科技在各个行业中深入的融合与发展,在行业实现了数字化带来的效率高速迭代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保证“高质量发展”的挑战。在投资领域,愈来愈多的投资者通过科技带来的持续计算力和通道,获取到更广泛更有价值的信息,完善了对产业与资产的认知。与此同时,回归到人与产业的联动,加码产业研究,利用产业专家的真正洞察,以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

信息繁荣之下如何进行筛选、甄别和有效解读

科技的进步以及生产效率的提高,使中国已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的诞生和普及,数据产生的规模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信息生产具备工业规模,每时每刻批量生产。尤其在近两年,疫情亦加速了中国在数字化应用上的转向。

诚然,科技的发展使得投资者们可以获得大量的数据资源,包括即时数据的收集、各领域的国际基准信息、以及由人工智能打造的精选新闻资讯。以往,人们获取各领域知识的途径广泛受限于个人社交网络的规模和质量。无疑,这对于人脉资源强劲的富裕人群而言有着强大的优势。而愈发显著的趋势是,在过去短短十年间,中国的投资者逐渐接触到以人才洞察为本的专业行业分析方案,以期寻求对数字信息的全盘解读。

这背后的动机源于一个悖论——一方面,数字信息呈指数级爆发趋势;另一方面,信息的繁荣让筛选、甄别和有效解读成为了一大挑战。就这一点而言,信息批量生产这一特征,让具有时间敏感性的洞察稍纵即逝。

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深耕专家库领域十多年的Third Bridge高临咨询,业务流程始于广泛的后台操作,借助于以产业专家洞察为本的专业行业分析方案,对全球范围内的资产类别、市场和行业部门进行甄别审视,帮助客户寻获最具价值的见解和专家类型。从时尚到新农业,再到大型主机、绿色能源、健康技术、化工和云计算领域,高临持续进行投资活动追踪。其各个领域的专家和企业高层,为客户精准诠释、供其深入了解不被大众所熟知的部门和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和趋势。这种以人才驱动的解决方案,为当今数字科技语境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变革的新契机。

利用专家洞察识别更好的投资机会

人们利用专家库获取知识和洞察的具体原因不尽相同,但潜在价值大抵一致,即能够对公司和市场快速和未经过滤地进行全盘洞察。通过直接联络到通过资格预审的行业专家,他们可以提供特定公司或行业基本情况的第一手资料;通过与行业高管进行详细访谈,使得高度相关且清晰明了的信息可被有效掌握。

自2010年在中国开设办事处以来,Third Bridge高临咨询助力创造成功的本土商业,结合其广泛的全球经验和对本地敏锐的洞察,已从全国征集了数千名高度信任的行业专业人士。作为一家初级研究机构,Third Bridge高临咨询的洞察和见解建立于对行业趋势和公司经营业绩的知情意见,从而帮助投资者将风险降至最低,实现回报最大化。

在提供这些工具的同时,Third Bridge高临咨询亦扮演了赋能者的角色。如今,随着市场开放和“双循环”格局的发展,全球市场对于在华投资展现出蓬勃的兴趣和意愿。然而,由于对目标市场及当地企业面临的威胁和机遇缺乏足够的了解,投资决策往往受到制约。通过提供第一手信息和纵深的行业洞察, Third Bridge高临咨询所代表的专家产业洞察模式为中国投资者打破知识圈层壁垒,帮助他们识别新的海外资金来源。

同时,当地投资者亦能通过使用Third Bridge高临咨询所提供的服务,在监管相对不透明或客户偏好不确定的市场中,全盘评估其海外投资选择。通过以人才洞察为本的专业行业分析方案,相关机遇能被更为准确地评估。这将有助于规避中国投资者在时间和资金方面的浪费,也为他们在投资或并购的机会上与全球投资者展开合作和竞争铺平了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国的投资生态系统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一二级投资者更加重视以产业的视角评估与筛选投资标的,以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Third Bridge高临咨询在其间扮演了重要的桥梁角色。具体而言,高临专家库快速定位专家资源,精细化寻访到最合适的一线专家,可帮助私募股权公司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发现高潜力公司,助力他们从中国生产转向创新、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不足中获得收益,助力中国投资公司在加强其国内业务。

一手视角和经验的精准解读让投研得以效率与质量并存

疫情催生了全球科技的变革和发展,在纷繁复杂的数字面前,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主导的解决方案不可或缺,而通过第一手视角和经验的精准解读,专业的产业洞察得以让数字应用的精度和效率并重。在未来日趋多元和繁复的投资研究中,人才是解决社会问题的第一生产力,专家的洞察愈发显得弥足珍贵,将进一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Third Bridge高临咨询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向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强有力的工具,以专业的视角和一手的经验,将相关的洞察提供给投资者,赋能他们作出更好的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