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开幕

2021-07-21 14: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嘉欣、记者皮泽红报道 7月20日上午,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开幕仪式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乔羽、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等嘉宾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开幕

乔羽上台致辞表示,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陶瓷产业更是享誉国内外。去年佛山市的陶瓷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了818亿元,是佛山能够继续稳居GDP万亿俱乐部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在潭洲陶瓷展这样优质展会的带动下,能够引入更多有生命力的展会活动来佛山,推动陶瓷行业和会展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佛山陶瓷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叶德林也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及今年的装备材料展具有三大明显特点:龙头企业最多;前瞻性、引领性技木设备最齐;有很多处于当前行业前沿的技术设备,并表示佛山潭洲陶瓷展肩负“世界陶瓷走进中国,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使命,是名副其实的陶瓷行业风向标。

陶瓷行业跟设计行业具有深度的跨界融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表示,陶瓷行业和建筑室内设计行业是密不可分的,好的设计需要依赖好的产品才能展现。近年来,与建筑室内设计师和设计企业合作,加速更多新创意、新工艺、新产品推向市场,为陶瓷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吕品昌从陶瓷教育与陶瓷产业融合的角度,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从创意文化和陶瓷产业界共融的角度,分别阐述了2021年谭州陶瓷展对其他行业的意义。

据悉,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是今年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将通过设置专业场馆展示的方式,解决岩板“最后一公里”问题。本次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世界陶瓷一百强企业评选启动礼、全球岩板调研报告发布会、厕所革命·佛山论坛等活动,汇聚各行各业的力量,推动佛山、乃至中国建陶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