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雄安站明珠光伏项目达成首笔国际绿证全球交易

2021-08-02 14:48 中国发展网
雄安新区

摘要:经国际绿证机构认证,雄安综合能源公司获得了675张国际绿证,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约465吨。本次碳资产交易创新了光伏发电商业模式,提升了光伏发电项目商业价值,为雄安新区即将开展的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供了典型示范。

7月29日,雄安综合能源公司与澳大利亚YNIWM公司签署完成《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I-REC)项目购买协议》,将雄安站明珠光伏项目2021年1至5月份67.5万千瓦时绿色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出售给对方。这是雄安综合能源公司首笔碳资产全球交易,也是雄安新区首笔国际绿证业务。

雄安站站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首笔成功签发675张国际绿证

雄安站站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首笔成功签发675张国际绿证

经国际绿证机构认证,雄安综合能源公司获得了675张国际绿证,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约465吨。本次碳资产交易创新了光伏发电商业模式,提升了光伏发电项目商业价值,为雄安新区即将开展的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供了典型示范。

本次交易探索建立了从项目注册开发、绿证签发、销售和中和抵消的全链条碳资产管理商业模式,填补了雄安新区能源交易领域的市场空白,是新区碳资产市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雄安综合能源公司将继续整合业内优势渠道商,探索构建电-碳市场,搭建碳交易平台,依托客户侧能源资源,拓展碳排放权交易代理、绿电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代理等能源交易服务,为企业提供碳资产从申请、注册、签发以及中和抵消的全流程服务,努力为雄安新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于洪利)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