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深圳市中科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入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园

2021-09-23 17:26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

摘要:据了解,深圳市中科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一家高端光芯片的晶圆制造代工厂,公司拥有光芯片晶圆制造良率超过95%的核心工艺技术,光芯片产品设计和流片已经成功,获得到领域的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9月19日,深圳市中科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龙岗安博创新产业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园)并举办开业庆典仪式,到会嘉宾有世界郑氏宗亲联谊总会创会首席永远荣誉主席郑世进,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南方分院)特约研究员郑友深,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卢亚、广东中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强,中航国通科创开发(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纯业,深圳市莱利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镇江,建设银行深圳龙城支行行长林伟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和郑氏宗长参加开业庆典,一起见证了深圳市中科光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发展历程和郑氏宗亲对中国光芯片投资建设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深圳市中科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一家高端光芯片的晶圆制造代工厂,公司拥有光芯片晶圆制造良率超过95%的核心工艺技术,光芯片产品设计和流片已经成功,获得到领域的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基于半导体光/电芯片进行换道超车,目标是打造中国大陆第一家光芯片领的“台积电”与“中芯国际”。公司创始人郑君雄毕业于厦门大学,在光芯片行业领域积累了10多年资深研发与运营经历,获得了华为公司的最高奖金牌奖,撰写和拥有的技术专利达到了119项。公司的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全球领先的光芯片研发机构,包括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专家。公司产品通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权威检测,参数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多轮融资,公司的小生产线开始小规模量产,明年年底实现大规模量产。公司去年获得了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总决赛第一名,近期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龙岗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