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2021年我国VR企业产业链分布更趋均衡

2021-10-22 10: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

摘要:大会期间,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了“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宏达通讯有限公司(HTC)、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公司榜上有名。

中国经济导报讯  郑艾伽  记者华斌报道  日前,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创新应用”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共同书写VR产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方式举行。大会期间,主办方引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技术,提升现场及线上参会嘉宾沉浸感;大会现场还展示了一批互动性好、体验性强的应用项目,让参会嘉宾直观感受VR行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同步举行的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包括华为、惠普、英伟达、微软在内的硬件类、软件类、服务类、应用类四大类216家重要企业参展,覆盖VR全产业链。

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VR产业已经成为江西实现“变道超车”“换车超车”的重要引擎之一。近年来,江西加快构建VR产业格局、突破VR产业技术、推进VR产业应用、促进VR人才集聚,集聚VR相关企业近400家,产值规模由2018年的42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298亿元。

大会期间,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了“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宏达通讯有限公司(HTC)、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公司榜上有名。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VR企业产业链分布更趋均衡,VR企业整体规模迅猛增长,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的VR企业达到5家。北京VR产业领跑全国,广东、上海、江西形成第二梯队。

从今年中国VR50强企业产业链分布环节来看,我国VR产业发展日趋全面,在近眼显示、渲染处理等关键技术,整机设备、开发工具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分发平台等产品供给,VR+教育、文旅、制造、健康、房地产等应用领域均取得较大发展。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