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济南莱芜:“四个零”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2021-11-22 17:13 中国发展网 刘润畅

摘要:进场交易全程“零收费”。取消招标文件工本费,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投标人省去了投标文件印制费用。对于需要递交投标保证金的项目,提倡使用银行保函、保险保函方式递交,切实为交易主体减轻了负担。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芜分中心全面推行“零审核”“零收费”“零跑腿”“零断档”服务,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自今年6月23日挂牌运行以来,莱芜分中心共完成交易项目349个,交易总金额44.81亿元。

“零审核”让交易更快。持续简化业务流程,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项目进场登记、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中标公示、项目归档各环节,全部实现“零审核”。企业提交资料后,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大大减少了各环节的等待时间,缩短了交易时限。

进场交易全程“零收费”。取消招标文件工本费,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投标人省去了投标文件印制费用。对于需要递交投标保证金的项目,提倡使用银行保函、保险保函方式递交,切实为交易主体减轻了负担。

“不见面开标”实现“零跑腿”。大力推行“不见面开标”,投标人只需要登录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就可以在线查看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查看中标结果,领取中标通知书,彻底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真正实现“零跑腿”,进一步降低了投标成本。

优质服务保证“零断档”。打破节假日限制,自7月9日起,在全市率先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周末无休”,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项目的开评标活动可通过预约在周末进行,最大限度加快项目交易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早进场、早开工、早见效。7月17日,周六上午,莱芜区大王庄镇程家庄中桥改建工程项目在莱芜分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成为莱芜区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周末无休”后的首个受益者。(济南市莱芜区发展改革局  刘润畅)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