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山西晋中强化基地建设集聚高端人才

2021-11-23 10: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了解,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是“12大基地”建设之首,是推进省校合作的基础性工作。晋中市主要依托山西职教港、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国家农高区及11个县(区、市)的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建设。

本报讯  赵志斌  记者郭建军报道  自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晋中市立足特色优势,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强化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等“12大基地”建设,促进人才共享,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据了解,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是“12大基地”建设之首,是推进省校合作的基础性工作。晋中市主要依托山西职教港、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国家农高区及11个县(区、市)的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建设。由山西职教港、国家农高区、市委党校等提供大学生实习实训拎包入住服务,各类单位接收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能力约4300人。今年暑期期间,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正式启动,基地首批安排50多所省校合作知名高校的861名大学生实习。

自山西省出台《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以来,晋中市坚持“小智库、大平台”思想,已挂牌省级智库合作基地1家,市级智库合作基地6家,聘任智库专家25名。积极推进合作项目68项,其中,省内28项、涉及高校合作25项,省外40项、涉及高校合作21项,已签订合作协议19项,计划签约26项,正在接洽23项。目前,已建立三类智库:一是高等院校智库,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29所,涉及高纯纳米氧化锌研发生产、氢基还原铁等合作项目;二是科研院所智库,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家,涉及1000吨氢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产业化、北方杂交旱稻研发基地等合作项目;三是社会机构智库,有浪潮集团、北京新学道集团等7家,涉及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等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