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兰州西固先锋路:“15分钟生活圈”便民服务实打实

2021-12-27 14:44 中国发展网 安琪 王斌
兰州西固 先锋路

摘要:打造城市更新工程。保障万科水晶城、幸福二期顺利施工,并紧盯南山小区棚改、玻璃厂棚改项目以及辖区老旧楼院改造项目顺利实施,中鹏锦绣广场居民入驻等重要工作,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融合辅助性设施加建、功能改变、局部拆建等方式实施城市更新改造,着力改善辖区居民居住条件、激发区域经济活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加公共区域内的空间与配套设施,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安琪 记者王斌报道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对照“15分钟生活圈”构建要素,梳理整合辖区内党建、群团、养老、医疗、教育、文体、法律、亲子等资源,打造“六大工程”,形成家门口“一站式”服务综合体,推动社区繁荣,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领域的服务温度。

打造城市更新工程。保障万科水晶城、幸福二期顺利施工,并紧盯南山小区棚改、玻璃厂棚改项目以及辖区老旧楼院改造项目顺利实施,中鹏锦绣广场居民入驻等重要工作,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融合辅助性设施加建、功能改变、局部拆建等方式实施城市更新改造,着力改善辖区居民居住条件、激发区域经济活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加公共区域内的空间与配套设施,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打造品质提升工程。紧扣“活力石化 魅力西固”工作部署,以网格精细化管理为向导,严格落实属地化监管职责,从居民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入手,着力提升三维城管水平,进一步优化机制、改进流程,高效率抓好城管案件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同时,按照“街区一公园,庭院幸福岛”的目标,打造全域生态美景,让“全域绿化”渗透进居民群众的点滴生活,让居住在辖区的市民真正感受到了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用“绿色”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新红利。

打造服务升级工程。提升改造社区阵地建设进度,努力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让党建阵地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充电堡”和文化生活的“加油站”,让党支部成为凝心聚力的“吸铁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继续推进化解辖区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并加快协调中鹏锦绣广场配套阵地,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供饮食起居、清洁卫生、生活护理、健康管理和文体娱乐活动综合性服务场所,提升辖区老年群体生活质量,满足老年群体精神、心理与社会需求。

打造生活宜居工程。充分发挥街道在西固“教育名区”中的核心地理位置优势,合理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广泛开展未成年教育;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密做实社区卫生服务站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共卫生资源;规范合理市场布局,为居民提供全面的生活服务,让居民群众感觉到的不仅仅是优美的环境、贴心的服务,更能感悟到“生活美学”。

打造和谐家园工程。持续巩固街道“全国文明单位”成果,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幸福指数“四个提升”为总体目标,持续做好社会舆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群众创文活动、好人品牌带动等重点工作,同时试点开展智慧社区项目,通过人脸识别、智能预警等方式,探索创新加强社会治理的技术化手段。全面优化网格管理机制,打造高素质“全能网格员”队伍,规范承接流动人口管理、矛盾纠纷社区综合治理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建立管理、宣传、线索排摸机制,确保“小社区”实现“大稳定”。

打造互联互通工程。为更好的服务辖区企业,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根据辖区特点,对主动为兰州石化公司、省建四公司等企业,以及兰炼二中等6所学校进行分类服务,尽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指导企业进行内部防范、消防安全、技防建设,开展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巡防巡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全心发展,为西固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