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西固这道防疫“安全墙” ,透着温情的“泥土味”

2021-11-19 16:31 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王斌
兰州西固 防疫

摘要:疫情突如其来,甘肃兰州西固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动员,全局108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包抓社区组织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三不管”楼院24小时值守、核酸采样采集信息及录入和防疫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墙。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俊宇 记者王斌报道

“您好,请保持一米线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

“您好,疫情期间请您非必要不外出!”“您好,请出示健康码。”

疫情突如其来,甘肃兰州西固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动员,全局108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包抓社区组织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三不管”楼院24小时值守、核酸采样采集信息及录入和防疫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墙。

抽调到隔离点的六名党员领导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家中生病的老人和妻子,更顾不上年幼的孩子,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和隔离人员并肩作战,照顾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做好思想工作,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有的党员干部家中老人去世,匆匆办理完老人后事,顾不上擦干眼角的泪水,又奔赴战疫岗位;还有的同事在岗位上晕倒,在家中休息一天后又站在了战疫第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西固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惧困难、不怕危险、冲锋在前,把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给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不管”楼院里,有的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帮助购买生活物品送到家里;有的老人出门忘带钥匙,他们联系开锁公司自己掏钱为其开门;楼院里落叶遍地,他们将院落打扫干净;楼院里垃圾无人处理,他们协调相关部门清理,农业党员干部队伍用自己的抗疫故事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