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西固:“刷脸”回家,智慧社区来了!

2021-11-19 16:29 中国发展网 马娟 王斌
兰州西固 智慧社区

摘要:业主通过下载“移动和小区”APP或微信扫描小程序进入后,在登陆页面完成注册登陆,业主及家属在填写完相关信息后提交至物业完成住户认证,经后台审核成功后可使用小区刷脸门禁,包括健康码、行程码均可查询到。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娟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以“暖心治理+党建品牌”为依托,在辖区人口密度大,人员结构复杂,小区管理有较大难度等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智慧化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将先进的数字化信息技术服务手段运用于疫情防控,解锁社会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西固区后街社区“社工委”在辖区丽景家园小区试点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推广下载智慧化管理平台“移动和小区”APP。无需钥匙、门禁卡,“刷脸”就能进入小区,智慧小区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不仅方便了居民出入,更提升了安全保障水平。目前,小区已入住的业主认证率超80%,对于部分不习惯、不喜欢“刷脸”的业主,也可刷手机进出小区。

业主通过下载“移动和小区”APP或微信扫描小程序进入后,在登陆页面完成注册登陆,业主及家属在填写完相关信息后提交至物业完成住户认证,经后台审核成功后可使用小区刷脸门禁,包括健康码、行程码均可查询到。

有了人脸识别门禁,有效降低了人员接触,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实现了小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全时段、智能化管理,真正构建了“技防+人防+服务”的智慧新社区。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