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西固:提前谋划,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2021-11-18 15:54 中国发展网 马娟 王斌
兰州西固 复工复产

摘要:防控预案“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该镇明确工作重点、精准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要求企业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成立复工筹备组,建立健全企业防控工作体系,编制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娟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提前筹划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辖区企业以安全有序为前提,自觉做到防控预案“实”、申请复工“早”、物资储备“足”、防控措施“严”、宣传警示“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防控预案“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该镇明确工作重点、精准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要求企业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成立复工筹备组,建立健全企业防控工作体系,编制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对企业厂区消杀、员工佩戴口罩、进单位前测量体温、生病主动报告、定时洗手、做好重点人群防范等具体措施,均需在方案中落实到责任人员,并提供企业承诺书。同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建立企业内部防疫防控信息上报机制,自觉接受企业全员监督。

申请复工“早”。由镇应急所负责,分类组织召开物流、加工类、个体工商户及建筑等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由经济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治理办公室牵头,对全镇70多家企业开工时间、疫情防控措施、防疫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摸。为加快企业复工进度,镇应急所成立督导组,指导企业准备《开工申请表》《企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承诺书》,由督导员协办复工复产相关手续,让企业在手续方面少操心,在安全复工生产方面更上心。

物资储备“足”。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包括隔离场所设置、防护用品、应急预防性药物和相关治疗药品、消毒等物资。要求企业员工每人每天至少需要配备1个口罩,消毒防护物品主要是84消毒液、75%或者95%含量的酒精和测温枪(若使用普通体温计需注意消毒),消毒液按相应配比用喷雾器喷洒。在正式复工前,防疫物品按照不少于20天使用进行储备,并确定各自防疫物资供应商,确保可以足量持续供应防疫物品,为员工健康安全提供物资保障。

防控措施“严”。为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要求各企业减少厂区进出通道,在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测温枪,24小时安排专人轮岗值守,全天候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检查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企业内部建立消毒杀菌登记表,每天至少2次对企业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地消杀防疫,并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疫情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各企业按照员工数量实行分时段分桌就餐制度,按照人数确定就餐时间段,固定人群在规定时间段内就餐,减小人员聚集感染风险。

宣传警示“广”。协调卫生院组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讲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培训,重点学习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要求企业负责人亲自部署、亲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求企业须在企业内部微信群、显示屏、广告栏等地方进行防疫宣传,对企业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