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加速推进元宇宙战略 世纪华通传奇元宇宙平台已实现内测

2022-01-24 09:32 中国发展网
世纪华通 微软

摘要:2022年,微软打响了元宇宙军备竞赛的第一枪,也让未来的元宇宙竞争更加白热化。对于像世纪华通这样的中国企业来说,聚焦自身优势领域拓展元宇宙生态版图,无疑能在这场较量中赢得更好的主动权。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微软宣布以近700亿美元收购知名游戏厂商动视暴雪,不仅刷新了全球游戏行业的并购记录,也显示出海外巨头正在加速布局元宇宙的决心。在国内,包括世纪华通在内的众多头部企业,也在抓紧推进元宇宙战略。据悉,已经成功推出元宇宙概念游戏的世纪华通,还基于旗下知名的游戏IP《传奇》打造了传奇元宇宙游戏开发平台,并且已经进行内测。

根据世纪华通副总裁李佳透露,在开展元宇宙规划之初,世纪华通就已经将《传奇》IP与元宇宙的融合引擎放在了首要位置。此次推出的传奇元宇宙游戏开发平台拥有简易、高效、灵活三大特点,集成了功能强大的游戏引擎以及丰富易用的模型组件,创作者可以在开放的世界中自由的创作地图和道具,并能自定义游戏规则,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开放的生态。首批参与内部测试的三九互娱等团队表示,该引擎显著地降低了开发周期,能够加快游戏推向市场的速度。

事实上,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游戏IP之一,《传奇》IP在打造元宇宙上拥有三大天然优势,第一,《传奇》IP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传奇IP影响力报告》显示,《传奇》IP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6亿;第二,《传奇》IP改编产品不仅类型丰富,包含端游、页游、手游、H5游戏、云游戏等,同时在各个细分领域均具备代表性产品;第三,《传奇》IP的开发团队众多,除了世纪华通旗下的盛趣游戏之外,还包括中手游、恺英网络、江苏三九互娱、三七互娱、9377等近百家企业,开发团队规模达3-4万人。未来,在传奇元宇宙游戏开发平台的加持下,不仅能够释放《传奇》IP生态更大的活力,也能推动国内元宇宙的发展,拉近与海外巨头的差距。

面对“元宇宙”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世纪华通不仅是国内第一家研发运营元宇宙游戏的上市公司,也在元宇宙相关的关键技术上加速突破。在底层算力的建设上,世纪华通深度参与了长三角超算中心的建设,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多个地区打造规模领先的新一代基建底座,加速国内元宇宙底层算力的发展;在元宇宙的入口打造上,世纪华通去年获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授权开放运营的“复兴·颂”,第一次总结运用了“AR元宇宙”作为接口,并正在尝试向更多的虚实交互的数字化场景中拓展;在元宇宙硬件生态上,世纪华通通过旗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扶持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目前已投资光舟半导体、第四范式、摩尔线程等多家标杆性企业。

2022年,微软打响了元宇宙军备竞赛的第一枪,也让未来的元宇宙竞争更加白热化。对于像世纪华通这样的中国企业来说,聚焦自身优势领域拓展元宇宙生态版图,无疑能在这场较量中赢得更好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