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落实“3R”原则,推动塑料行业循环化发展

2022-06-14 10: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ժ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颁布循环经济专门法律的国家,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和全过程贯彻落实“3R”原则,即减量化(Reduce)、再利用(Reuse)、资源化(Recycle),逐步构建起“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对于塑料行业,以落实“3R”原则推动其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发展。

“减量化”,即尽可能地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和使用,从源头上大力推动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等生态设计方法;“再利用”,即在流通消费环节,探索可循环的塑料制品及商业模式;“资源化”,即在末端处置环节,开展废弃塑料制品的回收和材料化利用,对暂时不具备材料化利用条件的进行能源化回收利用,构建起覆盖塑料污染全生命周期的治理体系。

(摘编自《中国塑料污染治理理念与实践》)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