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潮州市已形成6个预制菜产业集聚区 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2022-11-23 16:50 中国发展网 洪展伟、陈旭波、记者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洪展伟、陈旭波、记者罗勉 报道  从潮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去年以来,潮州市抢抓发展机遇,将预制菜产业作为现代农业和食品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发展。目前,潮州市已形成以饶平水产为代表的预制菜产业六大集聚区和以海润、真美、廷宴等为龙头的企业集群,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预制菜是近年来各地争相布局发展的“产业风口”与“投资新宠”,接下来潮州市将加快出台潮州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规划,谋划出台一系列扶持潮州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探索预制莱产业发展的潮州模式。

潮州是“中国食品名城”和“中国潮州菜之乡”,目前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000多家,饶平县预制菜产业园、饶平县水产产业园等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狮头鹅等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具备得天独厚的预制菜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潮州市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布局和整体谋划。今年2月,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联盟成立,实现了预制菜产业链纵向横向资源的整合发展,为助力上下游打通产供销全链条,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打下基础。潮州市还通过深入实施“潮州菜师傅”工程建设,开展潮州菜团体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健全潮州预制菜产业的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潮州市已形成6个预制菜产业集聚区:以饶平县汫洲镇、柘林镇、钱东镇、海山镇为主的饶平水产预制菜集聚区;以饶平县钱东镇为主的盐焗鸡系列休闲产品预制菜集聚区;以潮安区江东镇、湘桥区官塘镇、凤泉湖高新区为主的牛肉制品预制菜集聚区;以潮安区庵埠镇、东凤镇、饶平县浮山镇、湘桥区磷溪镇为主的卤制品预制菜集聚区;以潮安区东凤镇为主的芡实预制菜集聚区;凤泉湖高新区为主的廷宴中央厨房预制菜集聚区。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