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稳增长”见实效 中国五冶集团开年马力十足

2023-02-21 15: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世界最大球体建筑浙江湖州太阳酒店项目。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世界最大球体建筑浙江湖州太阳酒店项目。

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五冶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地投入使用。

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五冶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地投入使用。

五冶钢构运用国内首创的缆索吊装悬拼安装工艺助力四川九绵高速桂溪大桥合龙。

五冶钢构运用国内首创的缆索吊装悬拼安装工艺助力四川九绵高速桂溪大桥合龙。

梅超

元宵已过年味消,立春甫至干劲足。2023年刚刚过去一个月,中国五冶集团已经实现了迎喜讯-铆干劲-再冲锋的良性进阶。

年初建筑业颁奖季,中国五冶集团荣获5座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涵盖冶金、市政、公建等多个业务领域,彰显了老牌央企的硬核实力;癸卯兔年新春第一线,“五冶造”四川成都首座公园式慢行桥交子人行桥项目、河南巩义“无废城市”静脉产业园、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坚守现场,展现出新时代建设者的敬业风采;在中国五冶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上,据了解,该公司2022年“稳增长”取得良好效果,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501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营业收入800亿元,同比增长17.6%,利润同比增长22.7%,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行业领先。

会议透露,良好的成果来之不易。2022年,面对异常严峻的发展形势和多重挑战叠加的困难局面,中国五冶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奋力开拓市场新格局,全力推动项目达产超产,大力优化提升经营质量效益,向着“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公司承担的世界最宽桥面大桥-四川金简仁沱江特大桥、世界最大球体建筑-浙江湖州太阳酒店、国内首个2000吨全地埋垃圾中转处理中心-成都武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为助力各地稳增长、保民生提供了支撑。

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五矿、中冶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国五矿“好于大盘、优于行业、快于自身”的总原则以及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战略定力,以风险可控可承受为前提,以稳健经营为主线,以全面提升管理为基础,以创新赋能为发展动力,以提高营销质量、优化市场布局为紧要任务,以高品质现场为主要抓手持续提升品牌形象,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高质量运转,以党建引领为保障,坚定不移打造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冲刺新的奋斗目标,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稿图片由中国五冶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