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出新政扶持跨境电商

2024-04-15 18:42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记者罗勉

摘要: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对跨境电商线上线下零售模式、企业“品牌出海”及独立站建设、自建或租用海外仓、企业物流投保、跨境电商监管场站建设等提供支持,以及提出对青年人才的职业培训补贴、入职奖励及优秀主播培育奖励,加快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日前,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详细列出了36条针对性扶持政策,为横琴的跨境电商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借助电子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对跨境电商线上线下零售模式、企业“品牌出海”及独立站建设、自建或租用海外仓、企业物流投保、跨境电商监管场站建设等提供支持,以及提出对青年人才的职业培训补贴、入职奖励及优秀主播培育奖励,加快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

按照征求意见稿规定,合作区将加快打造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对符合条件且经申请认定合作区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按照园区建设主体申请年度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支出的30%给予一次性扶持,最高不超过1亿元。同时,示范园区每引进或培育一家规模(限额)以上电商企业落户园区,给予运营主体10万元奖励,合计每个园区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征集意见稿还支持建设多功能、多业态直播电商基地,对符合条件的直播电商基地运营主体,按照其投资额的50%给予补贴,单个申请主体最高补贴不超过300万元。

在招引领军型电商企业落户方面,合作区将对落户合作区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满足相应条件后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奖励;对落户合作区的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全球独角兽榜的全资子公司,符合相应条件的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相关运营主体在横琴、澳门或珠海以“一会展两地”或“一会展三地”形式举办规模不少于五百人的全国性电商节、选品会等特色行业活动,将按照活动实际支出的50%,给予符合条件的主办方最高300万元活动经费支持。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