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承建泰国拉差布里项目线路全线贯通

2020-01-03 10:11 中国新闻网
泰国 中石油

摘要:拉差布里项目不仅是目前泰国市场难度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还是泰国首条抗酸质气体管道,从管材选择到焊接工艺试验实现全方位的抗酸质气体特性。项目成功推广应用了多项管道局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施工过程的优化和创新,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9%,工程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中新网廊坊1月2日电 (宋敏涛 何志丹)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2日透露,贯通泰国能源通道的主干线——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今日实现全线贯通,项目顺利进入预试运阶段。

管道局拉差布里EPC项目部经理孙永介绍说,拉差布里管道项目线路全长120公里,管径30英寸,途经暖武里、佛统、北碧和拉差布里4个府,沿线设置首末两座混输站,6座截断阀室。线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水网地貌多样,线路穿越破碎,综合施工难题并存,是管道局海外工程中的典型案例。

拉差布里项目不仅是目前泰国市场难度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还是泰国首条抗酸质气体管道,从管材选择到焊接工艺试验实现全方位的抗酸质气体特性。项目成功推广应用了多项管道局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施工过程的优化和创新,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9%,工程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达522万安全工时,实现了施工过程的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全程符合泰国环评要求,是一条真正意义的绿色管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站工作收尾、线路地貌恢复、通讯和SCADA调试等工作,为系统试运和投运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李振

(原标题:中石油管道局承建泰国拉差布里项目线路全线贯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