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中广核捐赠3000万元抗疫情 开绿色通道免费为百万余件医疗物资辐照消毒灭菌

2020-02-06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广核

摘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广核在湖北省内的10个成员公司,20个在运在建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迅速行动,及时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安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中广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以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并在全国开通电子束辐照灭菌站点绿色通道,截至2月3日,已为急需的120余万件医疗物资提供免费辐照消毒灭菌服务。同时,中广核位于湖北境内的成员公司、项目迅速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9个在运清洁能源电厂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安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防控确保电力生产安全 

1月25日,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全面部署,成立中广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广核安委会发布《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知》,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安排。1月29日,中广核党委决定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以支持抗击疫情工作。1月31日,中广核召开党委专题会,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据悉,中广核要求全员严格落实五项举措,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中广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同时,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担起责任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向湖北抗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的基础上,中广核各单位及下属各成员公司对内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及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抗击疫情援助。1月26日,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从库存调集2000只KN95口罩和100件纸衣,捐至福鼎市医院,1月29日再次捐赠500只KN95口罩至福鼎市政府。截至目前,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团员捐款15831.06元,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捐款45756元,其余单位捐款正在组织过程中。 

120余万件医疗物资免费辐照消毒灭菌 

为应对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所属的中广核达胜(江苏苏州)、南通海维(江苏南通)、山东海维(山东乳山)、中广核戈瑞(广东深圳)等4个辐照消毒灭菌中心,开辟了针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等防护用具的灭菌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各类医疗防护用具的电子束消毒灭菌加工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后盾。 

据悉,上述各辐照中心24小时待命,截至2月3日,已经为医疗器械厂商、医院、疾控中心及其他相关单位等16个单位,累计27批,1229928件(片/副/套)医疗物资进行了电子束辐照消毒灭菌,包括一次性口罩、医用检测棉签、医用手套、标本采集器、采血针、防护服、医用泵头、检验杯等医疗物资。 

19个在鄂电厂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广核在湖北省内的10个成员公司,20个在运在建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迅速行动,及时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安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中广核环保产业襄阳有限公司肩负着襄阳高新区及东风襄阳基地供电、供水、供热等综合能源业务和污水处理的重任。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电站、污水一二级站、市场部开闭所、东津污水厂所有运行岗位党员、车间党支部书记,带头连续在岗工作,填补因滞留造成的人员不足,同时带头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能源网)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中广核捐赠3000万元抗疫情 开绿色通道免费为百万余件医疗物资辐照消毒灭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