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大庆采气多措并举提高产量 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2020-02-25 18:13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 大庆 供气

摘要:进入2月,受疫情影响,大庆油田下游用户用气量剧增,采气、输气和供气设备均进入低温高负荷运行状态,为生产组织和安全运行带来诸多挑战。

中新网2月25日电 面对疫情期间天然气保供压力,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加快气田产能建设进度,确保黑龙江省安全平稳供气,日产气量达881万立方米。

2月23日上午,在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徐深6-205、6-104等井站,员工们踏着积雪,加大巡检频次,在瑟瑟寒风中为保证多采气和多输气坚守岗位。截至当日,这个分公司年累计产气4.46亿立方米,外输天然气4.45亿立方米。为保障哈尔滨、齐齐哈尔和大庆等主要城市居民平稳用气奠定基础。

进入2月,受疫情影响,大庆油田下游用户用气量剧增,采气、输气和供气设备均进入低温高负荷运行状态,为生产组织和安全运行带来诸多挑战。

大庆采气分公司多措并举,一方面推进科技创新,控制采气速度,提高气藏采收率,实现深层天然气高效开发和中浅层天然气产量稳步提升。采用采油新工艺,实施时技术措施挖潜,牵住单井产量的牛鼻子,增强老井储层的精准开发程度;另一方面,加强新钻气井压裂、完井一体化和大规模压裂研究,加速自然气上产速度。

为加快气田产能建设进度,这个分公司对于去年年底新投产的深层水平开发井实行“一井一策”,单井日均产量超过10万立方米。此外,这个分公司实行日汇报、周分析、月小结、季度计划动态调整,细化供气方案,保证电热带和外输温度精确到每一摄氏度。

面对疫情,大庆采气分公司各作业区集气站所处的乡镇严格出入管理,为日常运转和巡检带来困难。各作业区主动承担石油企业社会职责,在做好天然气管线防护宣传的基础上,多举措保障天然气外输供应。

作为省城供气主力,大庆采气第一作业区精心保养井站设施和外输线路,做到安全生产与平稳供气“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大庆采气多措并举提高产量 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