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携手行业客户 正泰助力内蒙古“十四五”新能源转型升级

2021-01-11 11:18 中国发展网
能源经济

摘要:未来,正泰将全力参与到内蒙古自治区各地智能电网、新能源光伏、综合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融资本合作、科创基地建设与产学研合作等项目中,为助力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鼠辞岁,福牛拱门。1月10日,“2021年正泰(内蒙古)行业配套创新发展峰会”在塞外青城呼和浩特举行。

截屏2021-01-11 上午9.19.30

签约仪式 供图|正泰集团

截屏2021-01-11 上午9.19.33

库布其沙光互补项目 供图|正泰集团

作为行业标杆性企业,36年来正泰人始终胸怀产业报国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秉承匠心坚守主业,在夯实壮大民族品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筹办这次峰会,正泰旨在携手各界行业客户,聚焦基于自身能源与工业物联网、探索进程中的创新成果与落地案例,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光伏+生态治理、智能制造、综合能效等领域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合作,发掘行业配套的创新发展模式;结合内蒙古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助力当地能源转型和制造产业升级,共同谱写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前,内蒙古已步入新旧动能重要转换期,相关能源、冶金、化工、建材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对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因地制宜发展光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推动产业绿色转型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需求。在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拉动内需,打造新经济的背景下,内蒙古始终按照中央要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正泰在蒙十年来,与内蒙古各地政府、国有企业、电力企业等互动频繁,凭借其电的全产业链优势、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正泰用心布局,从沙漠到城市,推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落地。

早在2011年,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正泰与亿利集团就合作开发建设了310MW沙光互补项目,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治沙面积超过2万亩,是光伏治沙的样板工程。实现了治沙、生态、扶贫三效益协同共赢,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的认可。

2017年11月,正泰牵手内蒙古电力集团,双方积极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并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正泰在智慧电网相关产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等不断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发展。其中,正泰提供的高压变压器、变电站GIS设备、小型设备如开关柜、电容器等在其设备供应中拥有较高占有率。

2019年,正泰与内蒙古兴安热电厂就电蓄热调峰的智慧能源项目做了深度合作,在能源项目绿色发展、智慧能源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2020年,正泰与内蒙古各地互动紧密——5月8日,乌海市人民政府领导组团赴浙江正泰参观考察;5月21日,通辽市人民政府领导率队赴正泰参观考察。

同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带领考察团一行访问正泰集团,当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率队来内蒙古考察,就推动科技创新孵化、加强产融资本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先后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显鸿科技进行深度交流。

良好的互动结出了甜蜜的“果实”——2020年,正泰集团在呼和浩特市、通辽市总投资超20亿元的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已成功签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东胜区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正泰年度方针目标和集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工作,以“强化电力能源与能效平台能力,助力碳中和与城乡智慧化建设”为方向,深化“一云两网”战略,探索3+N发展创新模式,落实“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四大举措,打造数字产业新优势,推动绿色转型新发展;以锚定“数字化”、“碳中和”、“资本化”三大战略方向,驾驭外部趋势、激活内生动力;稳步推进云网技术、正泰国际、科创孵化、投融资四大平台建设;通过“投融资”赋能中台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核心诉求;补强发展短板、提升竞争优势、凸显价值转变。力争十四五末,形成“4+X”产业布局,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未来,正泰将全力参与到内蒙古自治区各地智能电网、新能源光伏、综合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融资本合作、科创基地建设与产学研合作等项目中,为助力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义博)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