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正泰发力内蒙古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11 11:15 中国发展网
内蒙古

摘要:在内蒙古,正泰与内蒙古各地政府、国有企业、电力企业等互动频繁,凭借其电的全产业链优势,正泰用心布局,从沙漠到城市,推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落地。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呼包鄂乌’城市群及黄河流域如何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在绿色能源发电、智慧能源管理、综合能效应用等领域如何破题?”,成为内蒙古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正待破解的难题。

 

截屏2021-01-11 上午9.32.01

 

峰会现场 摄影|义博

 

截屏2021-01-11 上午9.32.05

 

内蒙古电蓄热调峰项目 摄影|义博

 

截屏2021-01-11 上午9.32.09

 

峰会外景 摄影|义博

针对内蒙古能源行业遇到的难点、堵点,1月10日“2021年正泰(内蒙古)行业配套创新发展峰会”在塞外青城呼和浩特举行。本届峰会正泰将携手各界行业客户,基于自身能源与工业物联网探索进程中的创新成果与落地案例,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光伏+生态治理、智能制造、综合能效等领域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合作,发掘行业配套的创新发展模式。同时,正泰将结合内蒙古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提供一揽子能源智慧解决方案。

事实上,多年来,正泰充分围绕电的“发、储、输、变、配、用”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建设区域“网、源、荷、储、充”一体的智慧绿能电网,并提供光伏、风电、高中低压电气产品、智能电力运维、电力工程建设等服务,以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业务优势及工程优势,为内蒙古各地政府、工商业及众多终端用户提供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在内蒙古,正泰与内蒙古各地政府、国有企业、电力企业等互动频繁,凭借其电的全产业链优势,正泰用心布局,从沙漠到城市,推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项目落地。

早在2011年,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正泰与亿利集团就合作开发建设了310MW沙光互补项目,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治沙面积超过2万亩,是光伏治沙的样板工程。实现了治沙、生态、扶贫三效益协同共赢,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的认可。

2017年11月,正泰牵手内蒙古电力集团,双方积极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并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正泰在智慧电网相关产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等方面不断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发展。其中,正泰提供的高压变压器、变电站GIS设备、小型设备如开关柜、电容器等在其设备供应中拥有较高占有率。

2019年,正泰与内蒙古兴安热电厂就电蓄热调峰的智慧能源项目做了深度合作,在能源项目绿色发展、智慧能源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2020年,正泰积极顺应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政企“交往”不断深入、愈加紧密——去年5月8日、5月21日,内蒙古先后有乌海市人民政府、通辽市人民政府领导率队赴浙江杭州正泰参观考察。

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带领考察团一行访问正泰集团。当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率队来内蒙古考察,就推动科技创新孵化、加强产融资本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先后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显鸿科技进行深度交流。2020年,正泰集团在呼和浩特市、通辽市总投资超20亿元的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已成功签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东胜区风光储制氢新能源项目。

回眸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正泰上下同欲,克难攻坚,在贯穿全年的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实现了经营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双增长,集团营业收入超800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超50亿,同比增长20.5%。

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正泰以 “一云两网”为发展战略,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践行电气行业智能化应用,开拓区域能源物联网模式,打造平台型企业,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为公共机构、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

进入2021年,纵观区情,内蒙古在能源综合利用、智慧城市建设、光伏+生态治理、智能制造、综合能效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需求。未来,正泰将全力融入到内蒙古各地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为建设北疆亮丽内蒙古贡献正泰方案。(义博)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