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聚焦保障资源安全

2021-11-30 09: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重点就我国钢铁行业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要形成“优胜劣汰、良币驱逐劣币”的竞争环境,通过碳排放、能耗指标和超低排放等推进严控产能总量和产业结构优化,促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潘晓娟报道  近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的“2021(第十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双碳目标引领保障资源安全”为主题,为“双碳”背景下钢铁原材料产业建设高质量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保供稳价、科学谋划战略发展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在为论坛致辞时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钢铁行业运行和企业经营整体情况,并基于对内外部发展环境、政策导向和行业方向的判断,重点就我国钢铁行业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要形成“优胜劣汰、良币驱逐劣币”的竞争环境,通过碳排放、能耗指标和超低排放等推进严控产能总量和产业结构优化,促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聚焦宏观经济与政策导向、钢铁原材料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协同融合发展、矿业国际合作、资源保障等热点议题,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秘书长姜圣才、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树斌、中国焦化协会会长崔丕江、中国铁合金协会秘书长史万利、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新创五位嘉宾,分别从冶金矿山、废钢、焦化、铁合金、钢铁行业细分领域,围绕“双碳”背景下全球铁矿供需及对我国铁矿供需的影响、我国废钢铁资源利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分析、焦化行业响应“双碳”目标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助推铁合金产业升级、“双碳”目标引领我国钢铁原材料供应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作了精彩分享。

论坛嘉宾演讲精彩纷呈,有助于帮助我国钢铁原材料行业把握政策新要求、认清发展新形势,指导行业内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科学规划发展战略、提升原材料保障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来自钢铁企业、矿山企业及钢铁原材料产业链相关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外资机构的嘉宾在线共同参会。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