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内蒙古人大代表于立新:呼伦贝尔市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不动摇

2022-01-24 15:17 中国发展网 梁喜俊

摘要:于立新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篇布局,顺应形势任务要求,契合人民群众意愿,政治站位高、谋篇谋策准、目标举措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 梁喜俊报道

“我们要把牢既定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时刻对标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1月21日下午,内蒙古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于立新在呼伦贝尔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说。

于立新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篇布局,顺应形势任务要求,契合人民群众意愿,政治站位高、谋篇谋策准、目标举措实。

一是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应对重大挑战、解决大事难事,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不平凡历程。二是报告设定目标积极稳健,综合分析了发展形势、内外条件、区情实际,坚决贯彻“稳字当头”重要要求,明确了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三是报告部署任务提纲挈领,对今年工作任务的安排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明确回答了新的一年“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于立新指出,呼伦贝尔市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不动摇,加快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核心的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在扎实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呼伦贝尔担当、贡献呼伦贝尔力量。要自觉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有民生工作都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精准做到群众急需处,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以确保和谐稳定良好局面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