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浙江开展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2022年度落实情况现场监管工作

2022-09-28 17: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期,浙江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赴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输电通道、国能舟山电厂、三澳核电一期工程等6个能源重点项目开展现场监管。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近期,浙江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赴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输电通道、国能舟山电厂、三澳核电一期工程等6个能源重点项目开展现场监管。

检查组逐一走访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项目进展和项目推进机制建设情况汇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核准文件要求开展工程建设,包括项目开工建设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未核先建、投资进度不匹配等情况。

检查组对各企业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浙江能源供需形势和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继续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运行。针对后续工作,检查组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牢记职责使命,筑牢能源保供基础;二是依法合规开展工程建设,严守风险底线;三是按计划有序推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四是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进展,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五是抓牢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浙江能源监管办将全面梳理总结现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企业自查自纠情况,按照监管闭环要求督促整改,并持续跟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确保国家能源规划政策在浙江执行不跑偏、不走样。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