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6年翻番,云南GDP突破2万亿

2020-01-21 17:30 中国发展网
云南省 GDP

摘要:本次国家统计局根据普查结果修订了全国和各省(区、市)的2018年GDP数据,云南省修订数比快报数增加3000亿,迈上2万亿元台阶,增幅为16.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刘颖报道 1月20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统计局根据普查结果将云南省2018年GDP总量修订为 20881亿元。从2012年云南GDP突破万亿元到2万亿元,云南只用了6年。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家统计局根据普查结果修订了全国和各省(区、市)的2018年GDP数据,云南省修订数比快报数增加3000亿,迈上2万亿元台阶,增幅为16.8%。修订后的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499亿元,比重为12.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268亿元,比重为34.8%;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114亿元,比重为53.2%。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了云南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家底,系统反映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获得了极其宝贵的海量数据,是对云南经济的一次高质量“体检”。

据介绍,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经济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了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持。从三次产业结构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499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26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114亿元。不仅搞准核实了常规统计制度内的统计数据,还摸清查实了常规统计制度外的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