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辽宁省辽阳县穆家镇加大防控力度积极应对疫情

2020-01-29 15:28 中国发展网
辽阳市

摘要:由于防控措施得力,穆家镇目前民心稳定,所有异地返乡人员均无发热等症状。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辽阳县穆家镇不断加大防控力度,积极应对病毒传播。截至发稿,该镇共排查异地返乡人员合计259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4人,均无发热等症状。

1月21日,辽阳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穆家镇迅速开展了防控工作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镇党委、政府当即对疫情防控和预防知识对全镇居民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和普及,同时发布了《穆家镇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穆家镇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全镇取消一切集会、聚会、娱乐等活动,杜绝走亲访友,减少人员接触。镇村两级政府、防保站、卫生院、卫生所通过微信群、每日广播播报等载体及时告知居民政府防控部署,在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和重点人群名单220份、张贴标语80条,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穆家镇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包户的网格管理模式,保证每个人都有专人包保。全镇党政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异地返乡和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全部排查登记,做好居家隔离,每日至少两次体温和症状监测,同时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及时上报报表。为防止出现疫情传播,该镇为机关和各村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消毒液、电子温度计等防护设备和物资,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必须每日定期消毒,佩戴口罩上岗。同时对村内小路进行了封堵,设置了警示标志;主路全部设卡检查登记,无重要紧急情况不得出入。

由于防控措施得力,穆家镇目前民心稳定,所有异地返乡人员均无发热等症状。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